工作动态

科技部高新司调研中科院“东方”超级计算系统

日期:2023-01-30

|  来源:【字号:

  16日,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梅建平、二级巡视员王力和中科院院士钱德沛等有关专家一行赴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调研“东方”超级计算系统,听取了关于中科院高性能计算相关工作汇报,并进行研讨。中科院网信办主任周德进、执行副主任褚大伟,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孙德刚、副主任(主持工作)谢高岗、总工程师迟学斌等陪同调研。 

  梅建平指出,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长期高度重视超算事业发展,一直发挥着引领作用。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作为国内最早提供计算服务的机构、超级计算创新联盟发起单位和秘书长单位,以及中国国家网格运行管理中心和北方主节点,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中科院作为“国家队”能够支撑更多国家计算任务,推动中国算力网建设,促进国家创新发展。

  周德进对科技部高新司长期以来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超算平台的运行需要持续的资源、人力和研发投入,未来中科院将进一步发挥在科研网络、科学数据、先进计算以及学科应用方面的优势,加强体系建设,针对科学计算多样性需求,提高系统运行和科学计算效率,更好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和重大战略需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