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一平台及一人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2年度出版融合发展工程

日期:2022-09-30

|  来源:【字号: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2022年度出版融合发展工程入选名单。11个项目入选数字出版优质平台遴选推荐计划,50位同志入选出版融合发展优秀人才遴选培养计划。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的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SciEngine学术期刊全流程数字出版与知识服务平台入选数字出版优质平台遴选推荐计划;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陈培颖入选出版融合发展优秀人才遴选培养计划。

  SciEngine平台是我国首个集全流程数字出版与国际化传播于一体的科技期刊服务平台,目前已成功服务了中国300多种优秀期刊,通过平台集聚和学术引领,加快期刊协同发展,服务我国世界一流期刊建设。陈培颖同志一直参与《机器智能研究(英文)》的编辑出版工作,多年来在出版、宣传与内容方面不断探索实践科技期刊融合发展的路径方法,承担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课题等多个项目。

  据了解,本次入选的数字优质平台反映了我国出版融合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有较强的示范推广价值。入选的出版融合发展优秀人才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和过硬的综合能力,为本单位乃至本行业出版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挥的重要力量。

附件: